Brook Preloader

關於SDE

Solar Decathlon「十項全能綠色建築競賽」,最早由美國能源部及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共同發起, 主要舉行目的在於同時進行科學實驗及教育推廣:一方面試驗創新的永續科技, 一方面藉實體住宅讓公眾看見減緩環境衝擊的可行性及培育節能建築人才。 首屆競賽於2002年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 2007年起西班牙 與美國簽訂協議後,也將競賽引進歐洲, 因而誕生同樣每兩年一次的Solar Decathlon Europe。 

Solar Decathlon 由美國能源總署推動,研發新世紀永續社會之智慧生活環境與居住實驗方案。目前已成為世界一流大學與研發團隊展現其前瞻的研發能力並落實與社會接軌的指標性競賽型博覽會。

2002 首屆 Solar Decathlon 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的國家廣場 (National Mall)舉辦,2014年歐洲盃於法國巴黎凡爾賽宮的 The Sustainable City Village 舉行。SDE是世界矚目的菁英秀異學術研發單位展現其面臨未來的永續社會,迎向問題導向研發的競技場。Solar Decathlon運動未來將持續性的建立並發展永續教育的方略、綱領、計劃與團隊,已經影響直接參與的數以千計學生,間接影響力已擴及全球。

Solar Decathlon藉由媒體的傳播與產業的投入,持續其運動能量;將影響擴散至一般大眾與常民家庭的生活教育,在永續、環保、節能、智慧生活等重要概念上為下一代立基。